手工蠟燭

《KCCA 香氛蠟燭師資證照班 》

韓國Korea Candle Craft Association 簡稱KCCA韓國蠟燭工藝協會,協會創辦人是韓國最早研究特色蠟燭,也是第一個進行系統蠟燭教學其所推出的蠟燭証書課程是最具公信力也是最歷久彌新的經典課程,相較於其他協會推出的課程,KCCA的每項單元課程都可以個別開体驗課程也方便學生販售,使用的蠟材及製作方法相對簡單,因此容易讓初學者接受及歡迎。

香氛蠟燭(Candle Aroma) 師資證照班是一款完善的蠟燭製作系列課程,內容包括了蠟燭基礎理論及實際製作。樂沐以小班教學(最多二位學員),理論課會逐一介紹不同蠟材的種類、特性和品牌,以及說明各種器具及不同模具的使用、安全和注意事項等。一一帶著初學者從溶蠟開始紮實學習,不會趕火車般讓同學明明上証書班像体驗課的遺憾。

在實作課中,學生需要完成 27 款指定作品,及 1 款自創作品。完成 27+1 款蠟燭並繳交作品集至協會審核後,可以獲得證書,之後便可販售蠟燭作品,或開班授課。KCCA 是可以分拆完成體驗班及完整的師資證書課程,涵蓋內容廣泛,可以認識到大部分蠟燭的製作方法,及熟習製作蠟燭的整套操作。是個務實的課程,非常適合新手入門、打好蠟燭的基礎。

KCCA將常用的蠟材應用所有的課程中,也就是說同學在製作27款作品的同時,也學會了各程種蠟材的特性,除了蠟燭應用外還結合其他非蠟材應用: 如矽膠灌模、石膏擴香石、室內芳香噴霧等等技巧。

KCCA雖然推出的時間最早但確屹立不搖,不僅僅是他的平易近人及學習廣度是日後所推出的課程難出其右。如果您尚未學習任何蠟燭課程KCCA絶對是你與蠟燭的首選!

課程內容

KCCA 規定27+1自創作品:
1. 茶蠟
2. 容器蠟燭
3. 花盆蠟燭 (多肉)
4. 表白蠟燭
5. 轉印蠟燭
6. 拼貼蠟杯
7. 乾燥花蠟燭
8. 乾燥花蠟片
9. 柱狀蠟
10. 石頭蠟燭
11. 肉桂蠟燭
12. 白樺樹柱狀蠟
13. 壓花蠟燭
14. 印章轉印蠟燭
15. 果凍蠟杯(海洋)
16. 冰塊蠟燭
17. 白樺樹皮蠟杯
18. 風暴蠟燭 (Hurricane candle)
19. 灌模製作
20. 矽膠模具蠟燭
21. 冰淇淋蠟燭
22. 馬卡龍
23. 蜂蠟蠟燭
24. 擴香石
25. 古法蜂蠟 (Dipping candle)
26. 餅乾蠟燭 (Dipping candle with cutting cookie)
27. 仙人掌蠟燭含沙蠟
28. 自創作品 (可自行選擇進階作品)

《蠟燭藝術師證書課程 KCCA 2.0 版 Candle artist 》

Candle artist證書課程為KCCA協會( 韓國蠟燭工藝協會簡稱 ) 在2020年新推出的課程,以藝術造型蠟燭為主,在原有的基礎上加以變化,所使用的蠟材種類更豐富,適合稍有基礎的學員,或已有香氛蠟燭證書者再進修, 簡單來說是KCCA課程的2.0進化版。

新手該如何選擇課程 KCCA candle aroma 或是candle artist呢?

主要是看學員喜歡哪個課程的款式及技法。Aroma candle香氛蠟燭證書課不管有沒有經驗都適合。新手想直接挑戰Candle artist蠟燭藝術師證書課也可以,但建議加選一堂大豆蠟基礎課程,對蠟燭有基本的認識會較容易進入狀況。

 (Candle artist證書課程因協會規定無法開設單品體驗課,也無法擅自增加課程品項)

課程內容

  1. 花朵茶蠟
  2. 雙色香氛蠟片
  3. 冰淇淋蠟燭
  4. 石頭蠟燭
  5. 矽膠翻模製作
  6. 復古物件蠟燭
  7. 透視容器蠟燭
  8. 彩繪馬卡龍蠟燭
  9. 模板蠟燭
  10. 新土耳其蠟燭
  11. 肉桂燭台
  12. 錐形蠟燭
  13. 包裝紙蠟燭
  14. 基礎雕刻蠟燭A

15. 基礎雕刻蠟燭B

16. 壁畫蠟燭

17. 直立大理石紋蠟燭

18. 閃亮蠟燭

19. 花燈籠

20. Prickle candle

21. 影子燈籠

22. 天空水晶球蠟燭

23. 水晶果凍燭杯

24. 水泥蠟燭

25. 水泥燭台

26. 石膏香氛掛飾

27. 甜點蠟燭A

28. 甜點蠟燭B

《SDCA Candle Master 》

SDCA韓國新興的蠟燭協會,非常適合蠟燭新手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除了基礎理論、蠟材種類工具材料解析、入模溫、添加物比例、實作外還加入了奶油蠟的製作及淋面,DIY模具捏塑,協會更提供3D開模的管道。乾燥花的製作及樹脂的應用。除實作外,更提供拍照,相關道具擺設方法, Instagram演算及行銷方法,如何提高流量及製作貼文,活用限時動態及Reel功能等,是一個全方位學習且物超所值的課程。

課程內容

  1. 蠟燭基本理論說明
  2. 調色
  3. 容器蠟燭
  4. 茶蠟
  5. 柱狀蠟燭(Cameo技法)
  6. 調色盤
  7. Chunky candle
  8. Instagram行銷說明
  9. 乾燥花朵製作方法
  10. 果凍燭台
  11. 乾燥花紙鎮
 

12. 花籃蠟燭

13. 矽膠模具製作方法

14. 寶石擴香一

15. 水晶擴香片

16. 油畫蠟燭

17. 油畫書本蠟燭

18. 矽膠模具製作

19. 奶油蠟製作

20. 三角片狀蛋糕蠟燭

21. 塊狀蛋糕蠟燭

22. 氣泡飲or 拿鐵(擇一) .

回到頂端